Showing posts with label OLDTOWN (5201). Show all posts
Showing posts with label OLDTOWN (5201). Show all posts

Sunday, 30 December 2012

OLDTOWN-看见坟墓的出现

牛气冲天的OLDTOWN实在是势不可挡,,以六连阳的姿态在28/12/2012创下了OLDTOWN有史以来的最高价RM2.37

很可惜的是当天的蜡烛并不好看,在冲上去了RM2.37后就开始往下掉,直到闭市时掉回去当天的开市价,RM2.29

这也表示了当天的蜡烛并没有突破到前期的阻力线,也就是RM2.32就开始掉会回下来了,而且当天的蜡烛也形成了坟墓转势形态(graveyard),在20 days bollinger band又显示了此股已经过热。

在出现转势形态以及过热后,相信股价将会在短期内出现调整

Wednesday, 26 December 2012

OLDTOWN--咖啡豆成熟了

咖啡豆成熟了,其实讲的是这个这个股可以收成了,从我推荐的RM1.98到现在的RM2.22,已经涨了RM0.24,然后再加上最近派发的RM0.06股息,总共就赚了RM0.30了。这也代表着短短的一个月已经赚了15%了

不过还hold着OLDTOWN的人就要留意一下了,因为在20days bollinger band来说,蜡烛已经触碰到bollinger的上频带,代表此股已经开始过热了 ,短期可能会出现回调,再加上这个股已经快要触碰到另一个阻力线了,也就是RM2.27的阻力线,所以要上升就会有一定的难度

我们就拭目以待,看看能不能突破RM2.27这个阻力线了,如果能突破就有望挑战RM2.32的最高点了

Thursday, 20 December 2012

再谈OLDTOWN







根据我上一次说突破了RM1.98的resistance后到现在的RM2.10,相信真的有去买的人已经每股赚了RM0.12了,但是这只是差价盈利罢了,OLDTOWN实际上在上个星期五已经派发了RM0.06的dividend那也就是代表实际盈利其实是每股RM0.18了

对于一个RM1.98的股票,能够一股赚到RM0.18,也就是等于赚多过9%了,对于一个短线操作来说可以算是不错了,但是接下来需要关心,到底能不能够继续持有OLDTOWN呢?

在以上的graph我们能够看得出今天的收市价是RM2.10,RM2.10也等于是一个阻力线的位置了,刚巧今天蜡烛的上影线也碰到了另一个阻力线,也就是RM2.15的阻力线了,有时真的是不到你不相信技术分析啊

不过好消息是今天的volume还蛮大的 ,已经足够来突破RM2.10的阻力线了,加上今天的10days bollinger band开大了39.57%,形成了classical buy signal,

GPMMA已经突破至牛市状态了,所以今天应该是上升趋势的classical buy signal,要突破阻力线应该不会太难

如果OLDTOWN之后能够一口气突破RM2.10-RM2.15的阻力线,就有望可以继续上升到RM2.27。

Friday, 30 November 2012

OLDTOWN--蠢蠢欲动等破位

今天oldtown股价继续上扬,突破了之前三角形的阻力线,可惜volume还不是很够
要突破在RM1.98的阻力线可能还需要多少少的volume。

Bollinger Band 开始打开了,,然后前天的阳烛突破了10天Bollinger band的的10MA,加上bollinger band今天 已开阔了53%,是一个经典买入讯号,MACD也开始向上扬了。

只要能够有多一点的volume来突破RM1.98的阻力线,很有可能可以上升至另一个阻力线(RM2.15) 

Fundamental:


只是在去年给的股息就已经达到了RM0.09,dividend yield算是很不错了,加上14/12/2012会派发RM0.06的interim dividend,以现在的股价来说算是非常有吸引力,因为现在派放的只是interim dividend,相信financial year end是会派多一个final dividend,到时股息将会非常可观,起码会比放在FD来得吸引

OLDTOWN 还要是一间现金流强劲的公司,只是公司手头上的cash,就足以还清所有的current liabilities和non current liabilities了,根本不用担心公司的会被债务影响,值得加分


OLDTOWN现在在中国开了3间的cafe,计划未来会开更多,为公司带来更多的盈利,以及增加公司在国外的知名度

至于在生产beverages的那方面,公司相信在中国市场会有更多的上升空间,进一步为公司带来可观的盈利,要知道生产饮料margin是比经营oldtown cafe高出很多的

然后我们再看看 geographical segment ,在OLDTOWN的segment里面是有分三个地区,分别是马来西亚,东南亚及其他亚洲国家。当中其实在“其他亚洲国家”其实OLDTOWN就只有在中国广州开了3间分行,但是却比在“其他亚洲国家”的收入却比“东南亚国家”所得到的revenue更多。OLDTOWN 在新加坡以及印尼总共有16间分行但是销量却反而比中国的还要少一点,这证明了中国市场真的是有很大的发展的潜力空间

之后我们再参考一下financial year end 2011 里2012 MARKET PROSPECTS里有提到 的一样东西,那就是有一间国际市场调查公司做了一份市场调查,发现OLDTOWN所生产的coffee mix在香港的market share是排第二名的,也就是占了总市场的15.8%。这份调查非常重要,因为现在中国所开的三间cafe outlet都是在中国广州,而广州的饮食文化跟香港和台湾都是非常相近的。如果oldtown coffee mix在香港能够占那么多的market share,相信在广州也会有也能达到很好的成绩。

这五年内,OLDTOWN将会在广州开设一间food processing center来应付在中国内地更多的需求,而且在中国设厂能够减低生产成本以及运输费用,这能让OLDTOWN能给与更具有吸引的价钱在中国于同行竞争。在广州站稳了脚之后,OLDTOWN 的计划就是向上攻去北京,上海等的大城市


总结:
一间不错的公司,现金流强劲,派发股息慷慨,而且生意有很多的发展空间

只要volume够,然后再突破RM1.98的阻力线,就非常有机会上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