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气冲天的OLDTOWN实在是势不可挡,,以六连阳的姿态在28/12/2012创下了OLDTOWN有史以来的最高价RM2.37
很可惜的是当天的蜡烛并不好看,在冲上去了RM2.37后就开始往下掉,直到闭市时掉回去当天的开市价,RM2.29
这也表示了当天的蜡烛并没有突破到前期的阻力线,也就是RM2.32就开始掉会回下来了,而且当天的蜡烛也形成了坟墓转势形态(graveyard),在20 days bollinger band又显示了此股已经过热。
在出现转势形态以及过热后,相信股价将会在短期内出现调整
Showing posts with label OLDTOWN (5201). Show all posts
Showing posts with label OLDTOWN (5201). Show all posts
Sunday, 30 December 2012
Wednesday, 26 December 2012
OLDTOWN--咖啡豆成熟了
咖啡豆成熟了,其实讲的是这个这个股可以收成了,从我推荐的RM1.98到现在的RM2.22,已经涨了RM0.24,然后再加上最近派发的RM0.06股息,总共就赚了RM0.30了。这也代表着短短的一个月已经赚了15%了
不过还hold着OLDTOWN的人就要留意一下了,因为在20days bollinger band来说,蜡烛已经触碰到bollinger的上频带,代表此股已经开始过热了 ,短期可能会出现回调,再加上这个股已经快要触碰到另一个阻力线了,也就是RM2.27的阻力线,所以要上升就会有一定的难度
我们就拭目以待,看看能不能突破RM2.27这个阻力线了,如果能突破就有望挑战RM2.32的最高点了
不过还hold着OLDTOWN的人就要留意一下了,因为在20days bollinger band来说,蜡烛已经触碰到bollinger的上频带,代表此股已经开始过热了 ,短期可能会出现回调,再加上这个股已经快要触碰到另一个阻力线了,也就是RM2.27的阻力线,所以要上升就会有一定的难度
我们就拭目以待,看看能不能突破RM2.27这个阻力线了,如果能突破就有望挑战RM2.32的最高点了
Thursday, 20 December 2012
再谈OLDTOWN
根据我上一次说突破了RM1.98的resistance后到现在的RM2.10,相信真的有去买的人已经每股赚了RM0.12了,但是这只是差价盈利罢了,OLDTOWN实际上在上个星期五已经派发了RM0.06的dividend那也就是代表实际盈利其实是每股RM0.18了
对于一个RM1.98的股票,能够一股赚到RM0.18,也就是等于赚多过9%了,对于一个短线操作来说可以算是不错了,但是接下来需要关心,到底能不能够继续持有OLDTOWN呢?
在以上的graph我们能够看得出今天的收市价是RM2.10,RM2.10也等于是一个阻力线的位置了,刚巧今天蜡烛的上影线也碰到了另一个阻力线,也就是RM2.15的阻力线了,有时真的是不到你不相信技术分析啊
不过好消息是今天的volume还蛮大的 ,已经足够来突破RM2.10的阻力线了,加上今天的10days bollinger band开大了39.57%,形成了classical buy signal,
GPMMA已经突破至牛市状态了,所以今天应该是上升趋势的classical buy signal,要突破阻力线应该不会太难
如果OLDTOWN之后能够一口气突破RM2.10-RM2.15的阻力线,就有望可以继续上升到RM2.27。
Friday, 30 November 2012
OLDTOWN--蠢蠢欲动等破位
今天oldtown股价继续上扬,突破了之前三角形的阻力线,可惜volume还不是很够
要突破在RM1.98的阻力线可能还需要多少少的volume。
Bollinger Band 开始打开了,,然后前天的阳烛突破了10天Bollinger band的的10MA,加上bollinger band今天 已开阔了53%,是一个经典买入讯号,MACD也开始向上扬了。
只要能够有多一点的volume来突破RM1.98的阻力线,很有可能可以上升至另一个阻力线(RM2.15)
Fundamental:
只是在去年给的股息就已经达到了RM0.09,dividend yield算是很不错了,加上14/12/2012会派发RM0.06的interim dividend,以现在的股价来说算是非常有吸引力,因为现在派放的只是interim dividend,相信financial year end是会派多一个final dividend,到时股息将会非常可观,起码会比放在FD来得吸引
OLDTOWN 还要是一间现金流强劲的公司,只是公司手头上的cash,就足以还清所有的current liabilities和non current liabilities了,根本不用担心公司的会被债务影响,值得加分
OLDTOWN现在在中国开了3间的cafe,计划未来会开更多,为公司带来更多的盈利,以及增加公司在国外的知名度
至于在生产beverages的那方面,公司相信在中国市场会有更多的上升空间,进一步为公司带来可观的盈利,要知道生产饮料margin是比经营oldtown cafe高出很多的
然后我们再看看 geographical segment ,在OLDTOWN的segment里面是有分三个地区,分别是马来西亚,东南亚及其他亚洲国家。当中其实在“其他亚洲国家”其实OLDTOWN就只有在中国广州开了3间分行,但是却比在“其他亚洲国家”的收入却比“东南亚国家”所得到的revenue更多。OLDTOWN 在新加坡以及印尼总共有16间分行但是销量却反而比中国的还要少一点,这证明了中国市场真的是有很大的发展的潜力空间
之后我们再参考一下financial year end 2011 里2012 MARKET PROSPECTS里有提到 的一样东西,那就是有一间国际市场调查公司做了一份市场调查,发现OLDTOWN所生产的coffee mix在香港的market share是排第二名的,也就是占了总市场的15.8%。这份调查非常重要,因为现在中国所开的三间cafe outlet都是在中国广州,而广州的饮食文化跟香港和台湾都是非常相近的。如果oldtown coffee mix在香港能够占那么多的market share,相信在广州也会有也能达到很好的成绩。
这五年内,OLDTOWN将会在广州开设一间food processing center来应付在中国内地更多的需求,而且在中国设厂能够减低生产成本以及运输费用,这能让OLDTOWN能给与更具有吸引的价钱在中国于同行竞争。在广州站稳了脚之后,OLDTOWN 的计划就是向上攻去北京,上海等的大城市
总结:
一间不错的公司,现金流强劲,派发股息慷慨,而且生意有很多的发展空间
只要volume够,然后再突破RM1.98的阻力线,就非常有机会上升了
要突破在RM1.98的阻力线可能还需要多少少的volume。
Bollinger Band 开始打开了,,然后前天的阳烛突破了10天Bollinger band的的10MA,加上bollinger band今天 已开阔了53%,是一个经典买入讯号,MACD也开始向上扬了。
只要能够有多一点的volume来突破RM1.98的阻力线,很有可能可以上升至另一个阻力线(RM2.15)
Fundamental:
只是在去年给的股息就已经达到了RM0.09,dividend yield算是很不错了,加上14/12/2012会派发RM0.06的interim dividend,以现在的股价来说算是非常有吸引力,因为现在派放的只是interim dividend,相信financial year end是会派多一个final dividend,到时股息将会非常可观,起码会比放在FD来得吸引
OLDTOWN 还要是一间现金流强劲的公司,只是公司手头上的cash,就足以还清所有的current liabilities和non current liabilities了,根本不用担心公司的会被债务影响,值得加分
OLDTOWN现在在中国开了3间的cafe,计划未来会开更多,为公司带来更多的盈利,以及增加公司在国外的知名度
至于在生产beverages的那方面,公司相信在中国市场会有更多的上升空间,进一步为公司带来可观的盈利,要知道生产饮料margin是比经营oldtown cafe高出很多的
然后我们再看看 geographical segment ,在OLDTOWN的segment里面是有分三个地区,分别是马来西亚,东南亚及其他亚洲国家。当中其实在“其他亚洲国家”其实OLDTOWN就只有在中国广州开了3间分行,但是却比在“其他亚洲国家”的收入却比“东南亚国家”所得到的revenue更多。OLDTOWN 在新加坡以及印尼总共有16间分行但是销量却反而比中国的还要少一点,这证明了中国市场真的是有很大的发展的潜力空间
之后我们再参考一下financial year end 2011 里2012 MARKET PROSPECTS里有提到 的一样东西,那就是有一间国际市场调查公司做了一份市场调查,发现OLDTOWN所生产的coffee mix在香港的market share是排第二名的,也就是占了总市场的15.8%。这份调查非常重要,因为现在中国所开的三间cafe outlet都是在中国广州,而广州的饮食文化跟香港和台湾都是非常相近的。如果oldtown coffee mix在香港能够占那么多的market share,相信在广州也会有也能达到很好的成绩。
这五年内,OLDTOWN将会在广州开设一间food processing center来应付在中国内地更多的需求,而且在中国设厂能够减低生产成本以及运输费用,这能让OLDTOWN能给与更具有吸引的价钱在中国于同行竞争。在广州站稳了脚之后,OLDTOWN 的计划就是向上攻去北京,上海等的大城市
总结:
一间不错的公司,现金流强劲,派发股息慷慨,而且生意有很多的发展空间
只要volume够,然后再突破RM1.98的阻力线,就非常有机会上升了
Subscribe to:
Posts (Atom)